3月17日上午,福州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宋建华与第六检察部同志一行到永泰县检察院开展专题调研。永泰县检察院检察长程志宏、副检察长池文瑾及第二检察部人员参加座谈。

  分管领导池文瑾副检察长简要汇报了今年以来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进展、特色亮点及存在问题和困难。随后,两级院同志围绕做好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方式方法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市院第六检察部同志还对具体个案、类案问题进行指导。

  宋建华专委对永泰县院民行工作人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永泰县院积极运用智慧检察等工作平台挖掘案源,重视培养锻炼民行检察人才等经验做法,希望继续围绕永泰特点,盯紧核心业务指标扎实开展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转变观念,变坐等当事人申请为主要依职权监督的工作模式,掌握工作主动权。

  二要强化沟通,积极争取同级法院的理解支持,完善法检两院之间常态化工作机制。

  三要精准办案,坚持融入永泰发展大局,结合影响绿色发展的突出问题,找准民行检察监督突破口,力争形成一批有影响有特色的典型案事件。

  程志宏检察长在座谈后作表态发言,表示永泰县检察院将全面落实市院工作部署,认真消化宋建华专委的指导意见,围绕永泰的实际情况,以攻坚的精神抓好民行检察业务,坚持精耕新作,主动作为,努力做优各项核心业务指标,争取做出亮点,展现特色,多出精品。

  通讯员:刘柳青 鲍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