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生物医药再传喜讯

广而告之

3月18日,位于海沧的厦门奥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德生物”)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获国家药监局注册批准上市。

图片由企业提供

这是福建省首家

相关产品获批上市的企业

截至3月22日中午

厦门奥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奥德生物”)

已有500万人份抗原检测试剂盒

分批下线

驰援泉州、莆田抗疫一线

3月21日再传好消息

抗原检测进入医保啦

国家医疗保障局发布信息:按程序将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及相应检测项目临时性纳入本省份基本医保医疗服务项目目录。参保人在定点基层医疗机构发生的相关费用按统筹地区现行规定支付,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检测试剂的费用,可使用个人账户支付。

详情见链接: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

抗原检测分哪些步骤

点击下方视频了解

自测结束后

可登入微信公众号“美丽厦门智慧健康”

点开“抗原自测”菜单

将自测结果录入

如果检测结果是阳性

请主动上报

奥德生物:加大生产满足国内需求

标记抗体、制备包被膜、组装检测卡、包装试剂盒……在奥德生物洁净生产车间内,“全副武装”的流水线工人平均十几秒就能生产一个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

奥德生物检测试剂生产一线,“全副武装”的工人正在埋头苦干,动作娴熟(企业供图)

奥德生物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的产品此前主要出口德国、西班牙、捷克、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等海外多国。得知国内获批后,他们专门划出两个车间,加大生产规模,改装后已投入生产。

据悉,奥德生物于2020年9月取得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IgM/IgG抗体检测试剂盒(稀土纳米荧光免疫层析法)注册证书。

2021年3月以来,该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先后通过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注册检验、欧盟CE认证、获批德国联邦药品和医疗器械管理局(BfArM)批准,被列入德国新冠抗原自测产品“白名单”,在欧洲、东南亚、南美等20多个国家完成临床和注册。

奥德生物新型冠状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盒国内获批上市,只是海沧区生物医药产业厚积薄发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厦门市、海沧区两级政府高度重视生物与新医药产业的发展,把该产业作为千亿产业链群之一进行重点培育。在长期深耕扶持下,厦门海沧区生物医药进入加速发展阶段,已处于国内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前列。

目前,除了奥德生物,来自海沧的新冠检测试剂的生产企业还有宝太生物、安邦生物、为正生物等。

抗原检测依托操作简单、快速优势,已成为国外新冠病毒筛查的主要手段。目前,全省有29 家企业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获得国外认证并进入出口“白名单”,这其中厦门有25家,其中19家在海沧。2021年海沧累计出口额超过170亿元,约占全国新冠抗原检测试剂出口的1/3,处于全国领先,为全球抗疫工作贡献了海沧力量。今年第一季度,宝太、安邦、奥德、为正等企业仍获得了大量的国外订单。

厦门宝太生物科技在海沧中沧工业园区内,建立了以GMP为标准的现代化诊断试剂洁净车间和临床体外诊断试剂研发中心,其新冠抗原检测试剂大量出口欧洲。

 7个问题带你弄懂新冠抗原自测

3月11日,国家卫健委印发《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应用方案(试行)》;3月12日,国家药监局批准五款新冠抗原自测产品上市。抗原检测有利于对疑似人群的早期分流和快速管理。哪些人可以自测?自测结果能否取代核酸结果?在哪能买自测试剂?戳图了解↓↓↓

来源:今日海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