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港同心 香港加油

  厦门宝太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 宝太生物)

  捐赠200万人份

  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

  驰援香港抗击疫情

  当下,香港疫情的发展始终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中央全力支持香港抗击疫情,社会各界与香港同胞守望相助,纷纷通过各种形式助力香港抗疫。

  作为全球排名前列的新冠检测试剂供应商,宝太生物主动作为、积极筹措,为香港捐赠了价值1200万元的防疫物资

  我们注意到,香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急需新冠的抗原快速检测,作为在疫情中发展的企业,我们更有责任和担当为国家、同胞分忧解难。在厦门市政府的帮助下,我们顺利联系到香港相关机构,后续将这些防疫物资送到香港市民手中。

  宝太生物副总经理黄建国介绍,此次防疫物资的捐赠对象主要为香港部分困难群体、运输、物流行业司机以及零售、餐饮行业的工作人员。

  黄建国

  宝太生物的这一爱心善举,展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同舟共济的深厚情怀,也体现了闽港手牵手心连心的团结情谊,给了香港同胞更多一份战胜疫情的信心。

  为见证鹭港同心的暖心时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福建联络处副主任董仲宏专程从福州赶来海沧。

  疫情发生以来,中央政府全力支持香港疫情防控工作,在内地援助下我们努力做好疫情防控。这次捐赠,我们十分感谢福建同胞帮助我们对抗疫情,希望疫情可以尽快控制,市民恢复正常生活。

  董仲宏

  此外在捐赠现场的视频连线中,香港立法会议员易志明也向厦门市政府、宝太生物表达感谢。

  目前香港疫情严峻,很感谢宝太生物为香港市民捐出的检测试剂。物资到位后我们将第一时间分发给市民,构筑疫情防护墙、保障市民健康,希望通过我们共同努力,让香港回到熟悉的样子。

  支援香港,同心抗疫

  宝太生物将过硬的产品和服务

  为香港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更在全球疫情防控作战中

  展现“中国力量”

近年来,海沧持续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通过优化发展环境、鼓励科技创新、支持企业产业化发展等不断促进生物医药企业集聚发展、做大做强。

  2021年10月,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在2021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发布了《2021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竞争力评价及分析报告》,全国共有121 家国家级高新区、81家国家级经开区、12家省级及1家其他园区(总计215个园区)有效完成调查,其中厦门生物医药港在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综合竞争力排行中位列第15位,并在医疗器械单项排行中位列第3位。

  宝太生物是专业从事体外诊断试剂及仪器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目前,宝太生物已在厦门海沧中沧工业园区内建立了2000多㎡以GMP为标准的的现代化诊断试剂洁净车间和临床体外诊断试剂研发中心,并获得了多项产品技术专利。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宝太生物生产的检测试剂先后通过美国、英国、俄罗斯、巴西等国家认证,在全球疫情防控贡献“中国力量”。

  为海沧企业点赞

  为香港抗疫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