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福建漳州的刘女士向澎湃质量报告投诉平台反映称,她的孩子在1月17-19日三天,通过苹果App store免密支付在腾讯游戏消费56笔,共20087元。19日当晚,她发现微信账单的充值情况后,立即与腾讯客服取得联系,申请退款,但双方就退款金额未能达成一致。

  3月7日,澎湃新闻接到刘女士投诉后介入此事。9日,腾讯游戏方面回应称,已移交相关负责客服,客服会和用户协商处理至满意结果。10日上午,腾讯游戏反馈称,已与刘女士达成一致,决定退款13000元,预计15—30个工作日到账。

  消费者投诉:

  根据刘女士提供的微信与支付宝交易流水,1月17日至1月19日三天内,她的手机通过苹果App store免密支付在腾讯游戏消费56笔,总计20087元。  澎湃新闻早前报道,刘女士称,1月19日晚,她在翻查微信账单时,发现有游戏扣费现象,经过询问得知,是儿子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使用她的账户进行了游戏充值,她当即联系腾讯客服提交退费申请。1月20日,她检查支付宝账单时发现,支付宝同样存在消费记录,均通过苹果App store免密支付进行。

  刘女士称,在第一次申请退款中,腾讯游戏表示同意退还12000多元,但她不同意,表示被扣除7000多元无法接受。

  处理结果:

  3月10日,澎湃新闻对事件进行报道,随后,腾讯游戏相关负责人表示,已与消费者就退款金额达成一致。尽管消费者在证明“消费由未成年人进行”这一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但腾讯游戏仍在积极处理,“最后双方协商到(退款)13000元,达成一致。”

  腾讯表示,用户通过苹果免密支付进行消费,苹果收取了部分手续费,腾讯无法全额退款,已经最大程度进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