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 (记者 曾宇姗 通讯员 陈志燕)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活跃景区节日文化氛围,3月7日至8日,鼓浪屿旅游发展中心分别在鼓浪屿日光岩和菽庄花园两个景区面向女性游客群体开展富有鼓浪屿音乐文化特色的主题活动“鼓浪屿‘音’你而来”。系列活动的开展,让每一个来到这里的游客,都对鼓浪屿的音乐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导报记者了解到,在日光岩和菽庄花园两个景区,分别设有多个极具景区文化特色的互动小游戏。在日光岩,鼓浪屿旅游发展中心为每一位女性游客准备了与日光岩相关且寓意美好祝福的签语,供她们随机抽取定制、留作纪念。而在菽庄花园门口,则开展了具有文化趣味的传统互动游戏“飞花令”,通过“春”“花”“浪”“游”等一系列不同主题调动大家进行“头脑风暴”。景区内还有各式各样的DIY活动,并为游客们准备了鲜花、丝巾等纪念品,节日氛围格外浓厚。

  据悉,今年3月5日至13日,鼓浪屿还对所有女性游客免除皓月园及风琴博物馆的门票,所有女性游客凭本人身份证均可享受此优惠。需要注意的是,游览前,应向特殊优惠窗口工作人员出示本人身份证换取皓月园、风琴博物馆的免费票,两个景点需分别换取;检票人员对持票女性游客核验信息后(人证一致),即可刷身份证或门票过闸机入园,人证不一致者则不得入园。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