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燕之屋携手广河县妇联开展“巾帼暖人心”的关爱慰问活动。

  3月6日,满载慰问品的爱心专车,出发前往广河县各乡镇,为当地妇女送去大米、面粉、清油、茶叶等慰问品和节日的暖暖祝福。走访中,燕之屋和广河县妇联的工作者详细了解她们的工作、家庭以及日常生活等情况,勉励她们树立信心,勇敢面对遇到的困难,并祝愿她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乐观生活。

图:燕之屋携手广河县妇联开展“巾帼暖人心”关爱慰问活动图:燕之屋携手广河县妇联开展“巾帼暖人心”关爱慰问活动

  以真情传递问候。在收到爱心慰问包裹后,当地妇女对燕之屋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将更加有信心坚守自己的职责,实现自己的价值,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一年。

图:燕之屋和广河县妇联工作者走访当地妇女图:燕之屋和广河县妇联工作者走访当地妇女

  传递公益力量,惠及更多妇女家庭。秉持“因爱而生,用爱滋养”的公益理念,多年来,燕之屋在关爱妇女儿童发展方面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推动社会和谐进步不断贡献燕之屋力量。

  2019年起,燕之屋在甘肃广河县先后建立两期燕之屋广河县乡村就业工厂(曾用名:燕之屋广河县扶贫工厂),为当地群众提供300个就业岗位,共帮助277人实现脱贫;在解决当地就业问题的基础上,燕之屋同步跟进精神教育的普及,开展职工周末课堂,加大对当地妇女“职业技能+文化知识”的培训,帮助更多女性群体实现自我价值,朝美好生活迈进。此外,燕之屋还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开展“母亲邮包”项目、共同成立“燕小屋公益成长计划”等行动,面向西部地区妇女带去支持与帮助。

图:燕之屋广河县乡村就业工厂(曾用名:燕之屋广河县扶贫工厂)周末课堂图:燕之屋广河县乡村就业工厂(曾用名:燕之屋广河县扶贫工厂)周末课堂

  2021年7月29日,燕之屋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成立“燕小屋公益成长计划项目”,首站以甘肃省临夏州广河县为起点,针对西部地区开展妇女儿童帮扶以及支教等精神建设活动,为乡村教育以及妇女发展,带去更多的支持与帮助,成为乡村振兴的坚实力量。

  首次活动邀请到了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曹静,向广河孩子们开展主题为《“追星”——唤起科学梦想》的科普课程。此外,作为中国女医师协会副秘书长任在晋,也为广河当地女性职工奉上了一场以《健康中国,我做啥?》为主题的女性健康科普讲座,并专门开设了专业贴心的女性义诊服务,提供专业的医疗建议,进一步提升当地妇女的女性保健认知。

图:燕小屋公益成长计划活动现场图:燕小屋公益成长计划活动现场

  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此次燕之屋“巾帼暖人心”关爱慰问活动的开展,旨在呼吁更多志愿者加入到关爱妇女的队伍中,让更多当地妇女感受社会各界的正能量。未来,燕之屋也将立足企业,凝聚“她”力量,激发“她”活力,持续关注当地妇女发展,开展更多关爱妇女活动,传递温暖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