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3月6日,莆田小伙郑鹏

  作为北京运动员在北京冬残奥会

  越野滑雪男子坐式

  长距离比赛中勇夺冠军

  这是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第一块金牌

  创下历史最好成绩

  郑鹏(中)

  郑鹏为中国代表团夺得

  本届冬残奥会第4枚金牌

  赛后北京市委、市政府向

  北京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发去贺电

  郑鹏在比赛中 图源:人民日报

  “我没想那么多,就是平常心比赛,没想到会获得冠军,非常开心。”记者联系郑鹏时,他表示,家乡的亲朋好友得知消息后,纷纷发信息祝贺,大家的关心和关注给予自己很大的鼓舞。接下来,郑鹏还要参加越野滑雪900米短距离、7.5公里中距离和接力比赛,他将调整状态,继续投入比赛,再创佳绩。

  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郑鹏获得越野滑雪男子长距离坐姿比赛第四名,遗憾无缘奖牌。赛后他立誓继续努力,争取登上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的领奖台。今天,郑鹏兑现了四年前对自己的承诺。“儿子的梦想终于实现了。”郑鹏的父亲郑开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难掩兴奋。

  郑鹏(中)

  今年30岁的郑鹏是荔城区新度镇港西村北厝自然村人,2011年因意外事故导致双下肢瘫痪,肢体一级残疾。但他自强不息,热爱运动。2015年,郑鹏去湖南参加轮椅马拉松比赛时,被越野滑雪国家队教练同时也是北京越野滑雪队教练的付春山看中,随后进入北京市残疾人越野滑雪队,开启越野滑雪运动生涯。2017年,郑鹏入选国家队。2018年,郑鹏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在平昌冬季奥运会越野滑雪男子坐姿15公里比赛中获得第四名,创中国队冬季残奥会个人项目最好成绩。2019年,参加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越野滑雪男子坐姿组比赛,分别获得15公里和800米比赛两枚金牌。2021年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中收获一金两银。

  祝贺!

  郑鹏继续加油!

  来源:莆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