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居民朋友:

  您好!首先向您表示节日的问候,并通过您向您的家人表示衷心的祝福!祝您和家人春节快乐!阖家幸福!

  春节将近,国内多地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病例,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了切实保障您及家人的健康,过一个平安、祥和春节,请您及家人注意以下事项:

  加强个人防护措施。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公共场所活动。坚持“非必须不聚集,出门必戴口罩”,不扎堆、不聚会,尽量减少出入农贸集市、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次数和逗留时间。外出活动应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养成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注意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人群聚集活动。加强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严格佩戴口罩,第一时间到我市公布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密切关注疫情动态。请密切关注厦门疾控发布近期中高风险地区信息。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春节期间如离开厦门,请您入厦前48小时做一次核酸检测,在入厦后做一次核酸检测,并向所在社区、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告,配合社区落实对应管控措施。

  及时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疫苗能明显降低新冠肺炎重症、死亡的风险,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的要抓紧接种,特别是儿童和60岁以上的老人,已接种的要及时接种加强针。

  非必要不购买境外商品,接触境外邮件或物品时戴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并对内外包装进行消毒,处理完邮件后要及时洗手并更换口罩。

  积极配合社区防控措施。请您及家人遵守疫情期间各项社区管控措施,出入社区坚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健康码,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如有发现14日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来厦(返厦)人员,及时向社区报告。

  让我们行动起来,做好个人防护,共同营造社区居民联防联控的良好氛围,守护厦门的岁月静好!

  湖里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24日

  来源:湖里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