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最后一次寒潮要来了!据中央气象台最新消息,23日至26日,新一轮寒潮天气过程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冷空气过后,南方地区将出现入冬以来最低气温。本周末,福建最低气温将出现明显下降,市民朋友注意防寒保暖。

  寒潮来袭,气温预报图冻到“发紫”

  从降温预测图上看,我国大部地区都将不同程度遭遇寒潮降温。寒潮下中东部地区自北向南气温将普遍下降6~10℃,其中,内蒙古中西部、华北北部和西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江南东部和西部以及贵州东部、湖北西部、陕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14℃,局地降温14℃以上。

  27日和28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将位于江南南部至贵州南部一带。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23日至26日,华北中南部及其以南大部地区将出现雨雪天气。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中南部、黄淮东部和北部、江南北部和西部及湖北西部、重庆东部、贵州、云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先后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此次降温强度仅次于11月4日至9日的寒潮天气过程,雨雪天气影响范围虽广,但强度总体不强,且位置偏西。这将是2021年最后一次寒潮天气过程,冷空气过后,南方地区将出现入冬以来最低气温。

  福建气温短暂回升,周末将再次“跳水”

  21日,今年第22号台风“雷伊”在南海北部减弱消散,中央气象台已经停止编号。其残余的云系和水汽与冷空气结合,在21日给福建沿海地区制造降雨。但气温开始缓慢回升,22日全省午后最高气温将达到17-21℃左右。

  需要注意的是,本周末日最低气温还将出现明显下降,中北部部分县市可达寒潮标准。

  福建接下来的天气如何?

  21日夜里到22日白天,全省阴有小雨。

  22日夜里到23日白天,全省多云,三明、龙岩的部分和福州、泉州的局部地区小雨。

  23日夜里到24日白天,全省阴,宁德、漳州的部分和福州的局部地区有小雨。

  天气变冷 这些防寒误区要避开

  东南网综合中国天气网、中央气象台、科普中国、福建气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