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记者 钟宝坤)为响应交通运输部十四五规划,推进城市绿色出行,12月8日,厦门市发改委、厦门市交通局等部门联合厦门轨道集团、蚂蚁集团等单位,联合启动“绿色出行,你我做起——‘厦门特区40周年建设成果 绿色出行惠民月’”,将为厦门市民带来多项出行实惠。

  在此基础上,支付宝联合厦门交通局、厦门轨道集团推出“厦门绿色出行惠民月”活动,分为线上与线下活动。在线下,厦门地铁1号线吕厝站“全国最美跨海专列”缓缓驶出,车厢布置以绿色环保为主题并写满“咱厝厦门”字样,旨在号召市民做绿色低碳出行的倡导者。

  在线上,在12月3日-12月17日,市民可以通过扫码主题画面、登录支付宝APP搜索“厦门绿色出行”等方式领取活动福利——价值15元的乘车券(公交地铁BRT通用,每日最多可用2次,共计可用10次),厦门地铁APP绑定支付宝渠道使用更享折上折优惠。12月3日-12月31日,市民可以扫码进入省钱卡购买页面,支付宝特推出5折公交省钱卡、7折地铁省钱卡方便市民出行。

  此外,支付宝与厦门地铁更联手打造了一片专属厦门地铁公益林——活动期间使用支付宝乘车码乘坐厦门地铁,即可得52g蚂蚁森林能量,一起为厦门地铁公益林浇水。

  厦门发改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希望“厦门绿色出行惠民月”为建设美丽厦门、低碳厦门贡献一份力量。(来源:海西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