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阳光学院2007届毕业生,厦门和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福建和新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振南向母校捐赠200万元,设立“和新校友基金”。这是继11月9日该校2013届毕业生、福建睿晟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单世中捐赠120万元设立奖学金后,该校创业校友又一次以捐资助学的方式回馈母校。

阳光学院董事长林腾蛟先生设立十亿元创业基金扶持阳光学子创新创业项目阳光学院董事长林腾蛟先生设立十亿元创业基金扶持阳光学子创新创业项目
阳光学院校长乔海曙与校友单世中(右)签署捐赠协议阳光学院校长乔海曙与校友单世中(右)签署捐赠协议
阳光学院校长乔海曙与校友徐振南(右)签署捐赠协议阳光学院校长乔海曙与校友徐振南(右)签署捐赠协议

  阳光学院历来重视创新创业教育,自2001年创校伊始,就以“创业者园地,企业家摇篮”为办学特色,该校董事长林腾蛟曾设立10亿元创业基金,用于扶持、资助在校生、应届毕业生和毕业校友的创新创业项目。迄今为止,该基金共扶持38个学生创业项目,项目涉及互联网、电子商务、休闲农场等多个领域。2016年,该校投入3000多万元,建成12000余平米的综合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园区,多种方式支持在校生深度参与创新创业实践。

  “创业初期,得益于学校提供的十万元创业基金和免费提供的项目孵化场地,让公司迅速步入了正轨,期望今后也能回报母校,支持学弟学妹们创业”,该校2019届数字媒体专业毕业生、留声传媒(福州)有限公司创始人詹智超告诉记者。如今,他的公司在福州地区已有200多名专业影视会员,在影像制作、广告设计等方面业务发展迅速。

  据了解,该校类似詹智超这样的创业学子还有很多,在福建省内跨境电商人群最为活跃的厦门市,已有多个阳光学院校友创办的跨境电商公司,如厦门隆必达电子有限公司、厦门和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均成为行业翘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