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筹备多时的德化国际陶瓷艺术城首届瓷艺文化节暨开业仪式将隆重启幕。

  据介绍,德化国际陶瓷艺术城(以下简称“瓷艺城”)由德化县政府出资重点打造,按国家4A级陶瓷文化旅游景区规格建设,占地面积42亩,拥有约5万平方米的超大规模经营面积,形成集世界陶瓷交易、会议展览、陶瓷研发设计、陶瓷文化体验等为一体的陶瓷主题文化商业中心。

  德化瓷雕技艺享誉天下,早在宋元时期就成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出口商品。德化窑尾林—内坂遗址、屈斗宫遗址是“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世界文化遗产点之一。目前,德化拥有陶瓷企业3000多家,陶瓷从业人员10多万人,2020年全县陶瓷产值突破400亿元。

  日用瓷、艺术瓷、新特瓷等在这里应有尽有,游客可以一站式淘尽精品陶瓷。“我们将通过规范化的运营,高效的管理措施,完善的业态布局,创造一流的商业环境,提升德化陶瓷产品附加值,推动德化陶瓷产业转型升级。”德化县瓷艺城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茂林介绍,未来这里将被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陶瓷专业市场和陶瓷文化旅游特色街区。

  亮点提前看——

  1。何朝宗艺术交流会

  时间:12月10日15:00

  地点:瓷艺城四层多功能会议厅

  介绍:活动邀请业内专家、部分陶瓷文化研究人员、大师代表等参加,围绕《何朝宗作品》展开研讨交流。

  2。中华家园·曾成钢雕塑作品展

  时间:12月10日—17日

  地点:瓷艺城三层廊厅

  介绍:该瓷雕塑展作品是由雕塑家曾成钢历时4年8个月创作完成,以每个民族一男一女载歌载舞的造型,栩栩如生地表现56个民族相互依存、团结繁荣、共建美好家园的主题。来宾可现场欣赏雕塑。

  3。陶瓷手作研学

  时间:12月10日—17日

  地点:瓷艺城四层悟造社

  介绍:活动邀请陶瓷大师现场指导教学,让到场游客免费体验陶瓷创作,制作属于自己的作品,领略陶瓷工艺的魅力。

  4。德化国际陶瓷艺术城瓷艺作品摄影展

  时间:12月10日—17日

  地点:瓷艺城四层瓷遇广场

  介绍:展示各摄影协会会员、摄影爱好者等以德化国际陶瓷艺术城风情面貌、陶瓷作品、人文活动为主题创作的摄影作品。

  5。首届福建省“福茶杯”茶器具创意设计大赛参赛作品展

  时间:12月10日—17日

  地点:瓷艺城三层ZF3-7展厅

  介绍:活动由福建省茶叶学会、冰雪茶香·激情共享——京张冬奥名优茶评优组委会、德化县陶瓷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在德化县从事陶瓷茶器具设计创作人员、生产企业均可报名参赛。12月10日—14日,参赛作品在瓷艺城三层ZF3-7展厅展览;15日—17日,由组委会聘请省内外陶瓷艺术家、专家、学者组成评委会,评选出金、银、铜及优秀奖作品。

  6。“瓷艺城之夜”文艺晚会

  时间:12月10日19:30—21:30

  地点:瓷艺城1号门外广场

  介绍:晚会既有陶瓷模特秀、德化瓷乐器、民俗舞蹈、顶缸杂技、魔术表演、歌曲演唱等精彩表演,还穿插瓷艺城商家装修效果大赛和瓷艺城广告语征集大赛颁奖仪式,将为来宾献上一场富有陶瓷文化特色的视听盛宴。

  7。快闪巡游、互动表演

  时间:12月10日—12日10:00-21:30

  地点:瓷艺城内

  介绍:箜篌表演、大唐不倒翁、拍胸舞、街舞、“犇犇”IP人偶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