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

  今日上午

  泉州市区首座电梯天桥试运行了

  就位于泉州市区刺桐路—田淮渠节点

  天桥一开通

  就有不少附近的居民在天桥上散步遛娃

  还有许多路过的居民

  直夸天桥很方便

  据了解,泉州刺桐路—田淮渠节点过街天桥项目于去年开始动工,历时一年完成建设。该项目位于刺桐路友德大酒店、宏辉人保花园与泉州市老年医院、田庵花苑之间,是集交通、休闲、景观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架空通道。

  记者看到,天桥两侧入口各设置一座垂直电梯,采用“混合梯道+电梯”布置型式,并用玻璃幕墙外包形成“塔楼”。据了解,这也是泉州第一座电梯天桥。该电梯是不允许电动车使用的,如果有电动车进入电梯,电梯将无法关闭运行。

  记者了解到,建设该天桥主要是为了方便刺桐路至津淮街这个区域的居民,从刺桐路至津淮街将近900米的距离,没有一处过街设施,行人、非机动车都需要绕行至刺桐路、津淮街,对周边居民的出行造成了很大的不便。天桥运行后,将大大方便周边的群众,特别是天桥旁边的老年医院,老年人的出行就更加安全、便捷。

  住在云谷小区的老王,每天要到刺桐公园遛弯,以前,他每天要从刺桐路与津淮街交叉路口等红灯过马路,“现在好了,可以直接走天桥过街,又安全又省时”。

  泉州城建工程建设公司项目负责人吴伟渠介绍,该天桥最大的特色不仅在于两端各设置一部垂直升降电梯,将无障碍出行建设延伸至区域慢行系统,极大方便周边居民通行,特别是满足附近老年医院的老年人无障碍上下天桥的需求;同时天桥设计紧扣“宋元中国·海丝泉州”主题,桥面栏杆镶嵌有130片仿古铝板,铝板双面精雕勾勒出泉州东西塔、刺桐花、老君岩等重要海丝名城文化代表缩影,雨棚所覆琉璃瓦融入闽南红砖古厝建筑元素,并打造特色夜景工程渲染强化“闽南红”整体效果,成为展示刺桐古城城市特色与海丝文化的新窗口。

  来源:闽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