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上午,“海峡同行·智跑平潭”2021年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定向越野公开赛在平潭北部生态廊道开赛,活动由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与文化体育局主办,福建省爱悦野体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平潭综合实验区苏平片区管理局、福州市勘测院协办。赛事吸引了来自来自中国大陆和港澳台地区的800多名定向越野爱好者参赛。

  比赛主会场在白青岱峰村,比赛场地涉及北部生态廊道、白沙村、丰田村、青峰村、岱峰古埠、尖风山、白沙码头、青峰山等约3.5平方公里的村落。赛场沿途村庄风景秀丽、历史文化悠久,拥有山地、防护林、沙滩、小路、水体等环海特色丰富多样的地形,增强了赛事体验感,非常适合开展定向越野。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定向越野公开赛再次回到平潭,活动发挥经典赛事的引领效应,搭建了两岸同胞同场竞技、对话交流、理解认同的桥梁,进一步推进我区与港澳台体育工作的深入交流,推动两岸共同家园建设。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与文化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将借此次定向赛契机,进一步打造海岛特色品牌赛事运动,培育“国际风范,青春时尚”的品牌赛事,不断提升我区体育+旅游的影响力,加强体育与旅游、文化深度融合,建设品牌赛事活力岛。

  经过激烈角逐,“吃瓜群众”王庆炜、姜冰、钟晓辉获成年组第一名;“福建工程学院三队”刘洪远、汪雪艳、吴周昕获青春组第一名。“寻梦队”陈孙馨、孙高海,“超音速”田晓钦、田昊锦分获亲子组A、B组第一名;福建医科大学李泽杰、邓春凤分获个人男子、女子组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