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人

  路上若遇到这样的“红马甲”

  请给他们点个赞

  连日来,这些热心的志愿者

  像小蜜蜂一样忙碌在海沧的大街小巷

  红装行动,扮靓海沧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文明有我 洁净家园”

  海沧行动ing…

  文明创建

  一路同行

  今天上午,海沧上下全面动员,全覆盖、无死角,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文明有我 洁净家”城乡清洁集中行动。海沧君探营一线,一起来直击现场。

  嵩屿街道

  党员志愿者带头

  在嵩屿街道海林社区

  党员志愿者中有一个古稀团队

  持续多天参加“秋冬季爱国卫生运动”

  他们放弃自己的各种爱好

  一手提垃圾袋,一手拿夹子

  弯着腰捡拾各类垃圾

  最后分类投入附近的垃圾桶

  海林社区党员志愿者 肖尧宗

  我是一名退休的技术工人,今年70多岁。我爱做家务,所以,扫地捡垃圾也是我的强项。最近5天,我天天跟着大伙走进各个小区,一起洁净家园。家人问我:老头子,天天出去,你感觉累不累啊?我笑着说:哈哈,我身子骨好着呢!

  海沧街道

  全面清理卫生死角

  一同刷新海沧颜值

  除了村居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海沧街道的群众、商家也都自觉清理自家卫生死角、清除积水,翻盆倒罐清理垃圾,疏通沟渠。

  古楼农场组织人员对辖区乱张贴的广告进行拆除。

  临港社区工作人员捡拾垃圾,对辖区店面占道经营进行文明劝导。

  今年9月29日以来,海沧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共开展42场爱国卫生运动,超过3000人次参与。

  150多名街道驻村组成员全部下沉村居,与村居工作人员、志愿者一同开展工作,对房前屋后、卫生死角、环村路段等重点区域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

  海沧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所有的努力,就是为了推进常态创建,全力营造全民创建、全员文明的良好氛围,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海沧力量 。

  新阳街道

  新阳全域参与

  “洁净家园”运动不停歇

  新阳街道孚中央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对周边绿化草坪、辖区顽固卫生死角开展大清查、大整顿,并入户发放文明创建倡议书,劝导商家落实门前三包。

  //

  今天是周末,孚中央社区黄丽鹏女士带着读幼儿园的一对儿女前来当志愿者,助阵家园清洁。

  前后清扫两个小时,她儿子吴烨泓忙得不亦乐乎,额头出汗了仍坚持跑在前面。黄丽鹏说,带孩子出来做志愿者,就是让他们从小懂得不能乱丢垃圾。

  路旁的落叶一扫而空

  祥露社区对辖区卫生死角进行大清理,对周边生活垃圾,白色垃圾和枯枝落叶进行清运,还社区干净整洁环境。

  新垵村针对新垵中路店面门前三包、房屋后堆杂、下水道污垢、占道摆摊问题等进行重点整治,同时向广大群众宣传文明创建知识,营造文明氛围。

  翁厝社区对辖区共享单车乱停放、机动车乱停放、占道经营等问题进行劝导整治。

  本周,新阳街道各村居一共开展了17次爱国卫生运动,共出动640人次。

  东孚街道

  建立问题清单

  要求限期整改

  这些天,东孚街道一直在组织开展文明创建,着手市容整治,党员干部走街入巷,现场参与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建立问题清单并要求村居限期整改反馈。

  东孚街道安排党员突击力量对无人管护、责任不清、长期存在的卫生死角、垃圾堆杂等严重影响市容环境的顽疾,进行彻底突击整治!

  整改前后大对比

  焕然一新啦~

  ↓↓↓

  区直各部门、区属各企事业单位

  全区各级文明单位也都积极开展文明创建结对共建活动

  安排志愿者到挂钩村居参加环境卫生整治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局行动

  到海翔社区参与文明共建

  区总工会来到东屿社区(水云湾)

  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

  来到天竺社区

  区环卫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分别前往海虹社区、海盛社区,不少工作人员携带子女参加,共同助力文明创建。

  ……

  @海沧人,大家都动起来

  积极参与“文明有我 洁净家园”

  进一步优化城乡人居环境

  我们就是厦门,厦门就是我们

  希望大家用点滴文明举措

  为厦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出一份力

  海沧区融媒体中心

  资料:嵩屿街道、海沧街道

  新阳街道、东孚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