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

  中国共产党厦门市同安区

  第十四次代表大会

  隆重开幕

  会上,张毅恭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厦门市同安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启航新征程 推动新跨越 奋力谱写富美新同安建设新篇章》的报告。

  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我们开拓进取、奋力拼搏,转型发展、蓄聚动能的五年。十三届区委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区干部群众抢抓“跨岛发展”重要战略机遇,全方位推动富美同安高质量发展超越,圆满完成了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主要目标任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经历此次疫情防控大战大考,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了短板不足,更加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全区干部群众同心同德、空前团结。同安完全有基础、有条件、有信心、有能力,创造新时代更加辉煌的业绩。我们务必倍加珍惜业已形成的良好基础,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气魄奋勇搏击、迎难而上,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今后五年,我们的奋斗目标是:锚定“奋力谱写富美新同安建设新篇章”这一总目标,紧盯“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三大战略任务,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科学城核心区、乡村振兴样板区、生态人文名胜区和金砖未来创新基地”五大功能片区,实现发展高质量、城市高能级、生活高品质、生态高颜值、治理高效能,在更高起点上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迈上新台阶。

  未来五年

  我们要集中精力

  抓好以下六项工作——

  (一)以更大力度打造工业强区,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实现新跨越。

  要牢牢守住工业“基本盘”,固根基、补短板、强招商,打造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以新经济为引擎、以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

  (二)以更大力度建设“两大新引擎”,在创新驱动发展上实现新跨越。

  坚持把同翔高新城和厦门科学城作为助推同安跨越发展的主引擎,全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增长极。

  (三)以更大力度提升城市能级,在建设现代化城区上实现新跨越。

  坚持“产城人”融合发展,打造“一圈、一轴、双新、双引擎”的城市空间结构,做“强”南部新城、做“优”中部老城、做“美”北部乡村,推动城市发展蝶变升级。

  (四)以更大力度推进乡村振兴,在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上实现新跨越。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一体推进“五大振兴”,全力打造乡村振兴厦门样板区。

  (五)以更大力度深化改革开放,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实现新跨越。

  突出扩大内需、释放潜力、激发活力,打造“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链接点。

  (六)以更大力度办好民生实事,在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实现新跨越。

  坚持统筹抓好底线民生、基本民生、质量民生,努力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

  历史是勇敢者创造的!

  让我们握紧历史“接力棒”

  勇当新时代“拓荒牛”

  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

  雷厉风行的高效作风

  奋力谱写富美新同安建设新篇章!

  同安区融媒体中心  出品

  同安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