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本期情书告白人

  吴谦

  知名艺术家 2020年度全美十大华人杰出青年获奖者

  厦门,我生于斯、长于斯。她是一个远方游子的牵挂,是一个近乡归人的眷恋。她的温和、包容、开放影响了我,也影响了我的创作。无论我走到哪里,厦门,都是我的家。今天请听我——爱的表白!

  厦门,美丽的鹭岛,是我的家乡,是生我养我的地方。英才、演武、双十,那是我骄傲的母校;鼓浪屿、筼筜湖、白鹭洲,那我是童年的回忆;沙茶面、面线糊、花生汤,那是我一碗的乡愁。

  城在海上,海在城中,厦门是一座高颜值高素质的海上花园城市。当被人问起:“你是哪里人?”,我回答之后,总是会被新认识的朋友投以羡慕的目光。的确,厦门是一座最适合人生活的宜居之城。我想,厦门温和、包容、开放的城市性格影响了我,甚至也影响了我的创作。

  小时候,妈妈对我讲:大海就是我故乡,海边出生,海里成长。1991年,我出生于厦门市思明区人民医院,毕业于文灶幼儿园、演武小学、双十中学。2008年赴美留学,2018年又回到鹭岛的怀抱,创办了个人艺术工作室,开启我的艺术生涯。现在,我在厦门创作、展览、生活,我很感谢厦门给予我的一切。如流水亲吻着河床,如鸟儿眷恋着丛林,我深深地为它的繁荣,它的美丽所牵挂。

  吴谦的作品

  厦门,一个远方游子的牵挂;厦门,一个近乡归人的眷恋。生于斯,长于斯,无论我走到哪里,厦门,你都是我的家。今年9-10月,我的作品将亮相厦门万象城。通过艺术,去搭建沟通不同文明世界的最好桥梁,去持续不断地在推动传统以及当代艺术的可持续发展。欢迎大家前往鹭岛厦门,领略闽地艺术的精彩。

  吴谦的作品

  城在海上,海在城中。厦门,我生于斯、长于斯。她是一个远方游子的牵挂,也是一个近乡归人的眷恋。她的温和、包容、开放影响了我,也影响了我的创作。无论我走到哪里,她都是我最依赖的家。厦门,我爱你!

    ——吴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