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9月8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教师节临近。这几天,厦门岛内外多所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发出“教师节不收礼倡议书”,倡议教师节走“心”不走“礼”,让老师过个积极向上、廉洁文明的教师节。

  比如,梧村小学倡议学生及家长,不向老师赠送任何礼品、礼金,用实际行动表达对老师的尊重、感恩和祝福;老师不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微信红包、购物卡,坚持教育公平,关注全体学生;学生及家长发挥创意,以低碳、环保、节俭的形式向老师表达祝福之意,譬如一条祝福短信、一声节日问候……

  海沧区天心岛小学也说,对老师最美的祝福不是物质上的馈赠,而是精神上的尊重。家长的理解和配合,同学们灿烂的笑脸、温暖的问候或者是亲手制作的小卡片就是最好的教师节礼物。

  嘉滨小学、海沧锦里小学、霞阳小学等校也都郑重承诺,所有教职工不接受家长朋友们以任何形式、任何理由赠送的任何礼品。

  各校和老师们都表示,任何礼物都不及尊重和祝福。所以,家长们不用纠结于送礼,老师们最需要的,是理解、支持、尊重、共担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