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围观时一眼认出女儿

  泉州网9月7日讯 (记者许奕梅 通讯员庄靖怡 文/图)不少市民爱跳广场舞,有时跳得乐在其中,孩子走失了也没注意。5日,6岁女童在妈妈忙跳舞时走失,庆幸的是,在警方带着她找妈妈时,却被前来围观的爸爸给认出来了,令人哭笑不得。

  9月5日晚上,晋江磁灶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他在一家超市门口看到一个女童独自在外徘徊哭泣,疑似走失。接报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

  民警上前安慰女童,并询问其父母在哪里,得知当晚女童和爸爸妈妈一起出来散步,爸爸独自去逛,女童就被妈妈带到一处广场,妈妈看到很多人在跳广场舞,就兴致勃勃地加入其中,让女儿独自在人群中走动。女童走着走着,不知不觉竟走出广场1公里多远,之后就不懂回去的路了,而因孩子太小,也说不清父母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民警只好先带女童到广场寻找父母。得知民警在给孩子找家人,不少群众就围聚过来,巧的是,女童父亲闻讯后也好奇地赶来围观,一眼认出自己的女儿。女童一看到爸爸,便跑过去抱住爸爸,委屈地哭了起来。

  警方提醒:带未成年幼童外出时,一定要做好看护,不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平时也可让孩子记住父母的联系方式,以防意外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