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现场

  泉州网5月26日讯 (记者陈祥木 苏玮杰 通讯员陈家缘 文/图)一场突如其来的雷雨,一个急切的求助电话,5月24日,在安溪县湖头镇某小区,上演了一幕电梯惊魂。当天13时45分许,一家四口被困在电梯当中,湖头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出警,及时施救,被困群众最终有惊无险。

  “我老公和3个孩子被困在了电梯里!你们快去救救他们!”13时47分许,安溪县公安局湖头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电话,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了解到,由于当天发生强对流雷雨天气,电梯在运行过程中突然跳闸,电梯一度从8楼下坠至3楼,场面非常惊险,乘坐电梯的林先生一家四口被困在3楼。

  “情况比较危险,必须争分夺秒!”负责救援的民警小汤心里想着。为了安抚被困人员的情绪,他说道:“我们已到达现场,拿下工具就能把电梯打开,你们不要紧张……”通过持续对话,林先生一家四口逐渐不那么恐惧,随后,消防人员赶到,10分钟后被困人员安全获救。

  警方提醒:在乘坐电梯发生故障时,不要惊慌,立即按电梯内的紧急呼叫按钮和警铃,在手机有信号的情况下,与外界联系寻求帮助,切不可使用不科学的自救方式,避免造成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