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 (记者 李方芳 通讯员 陈赟)5月1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例,其中本土病例5例(安徽3例,辽宁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5例,其中本土10例(安徽7例,辽宁3例)。

  截至2021年5月15日9时,全国现有中风险地区12个。

  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厦门市疾控中心请广大市民关注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及辽宁省营口市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配合属地政府做好健康管理工作。

  5月1日(含1日)后有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六安市金安区、六安市裕安区及4月26日(含26日)有辽宁省营口市盖州市、营口市鲅鱼圈区旅居史的来厦返厦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住宿酒店报备相关情况,应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入厦后接受核酸检测。

  请广大市民朋友们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等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活动轨迹,返厦后要严格执行厦门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对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如有疑问请拨打厦门市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4小时咨询服务专线:0592-3279055。

  “你的芳华”致敬每一位逆行者

  导报讯(记者 李方芳/文 陆军航/图)用艺术的方式铭记白衣天使们的坚持,感谢抗疫医护人员的付出和勇敢。

  近日,稀奇艺术在厦举行国际护士节感谢援鄂医疗队暨护士节捐赠仪式,将305个《2020史诗纪念版-你的芳华5·12特供款》艺术雕塑捐赠厦门援鄂医护人员,致敬疫情期间每一位最美逆行者。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血管外科护士长、厦门援鄂医疗队二队病房护士长张素真作为厦门援鄂医疗队代表,在致辞时说,“我们在口罩下吐纳的是中国意志,防护服背后流淌的是中国精神,工作尽管平凡,但医护人员会用心尽力去做好点滴工作”。

  稀奇艺术的Mini《你的芳华-2020纪念版》以著名雕塑家向京的经典雕塑《仲夏-芳华》为灵感原型,表达着“是爱让我们凝聚在一起,更是每一位白衣天使的付出让我们的每一天都是芳华”的主题思想。

  据悉,从去年5·12护士节开始,稀奇艺术便开启了向医护人员致敬的艺术品捐赠活动,已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援鄂医疗队、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捐赠了mini限量版《你的芳华》艺术雕塑。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