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中建科工以“央企数字化转型”为主题参展

  全面展示了公司在数字化设计、

  数字化建造、数字化应用的创新成果

  △中建科工展台

  硬核亮点解密,首度亮相峰会

  关键词:数字化设计

  △智能制造大数据中心

  中建科工自主研发的BIM管理平台,是实现项目智能设计的重要载体。研发团队利用模型自动化导入、物联网嵌接等技术,使BIM管理平台具备了物联网应用、制作管理、安装管理、进度管控、三维模拟、工程计量等核心功能。

  △AR体验

  AR远程视频协作解决方案提高了异地施工现场的项目远程协同的沟通效率;AR移动巡检方案解决了劳务工人管理系统存在的人工漏洞;实时的人脸识别,提高了劳务实名制抽查速度,保障了作业现场的规范性和安全性。

  关键词:数字化制造

  △焊接机器人

  中建科工投资研发的国内首条建筑钢结构智能制造生产线是实现项目生产制造的品质保障。

  △焊接机器人

  中建科工充分利用智能生产管理系统、工业大数据平台等,攻克了机器人焊接技术、智能化切割下料技术、智能化物流技术等关键技术,建成了自主设计、国际领先的建筑钢结构智能化工厂。钢结构焊缝成型美观、一致性好,一次检验合格率达到99%以上。

  △智能灯杆产品模型

  关键词:数字化应用

  中建科工打造了智慧停车、新能源充电、智慧城市、中小运量轨道交通、厨余垃圾处理系统等五大产品,形成了全产业链条的业务模式。

  △中建科工自主研发的公交立体车库模型

  中建科工拥有自己的专业停车公司——中建科工智慧停车科技有限公司。目前,中建科工智慧停车科技有限公司在全国落地了8类应用停车场景和22个智慧停车库项目,在运营泊位数达到2万多个。

  建证福州会展,对话数字中国

  关键词:“巨蝶”展翅,中建科工参建

  △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

  本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中建科工负责钢结构制造、安装的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峰会全方位展示了2020年以来我国信息化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作为国内唯一坐落在自贸区内的大型会展中心,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位于福州市仓山区,占地6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由会议中心连接两侧展馆组成。

  △宛如“巨蝶”展翅的造型

  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主体建筑气势恢宏、造型独特,宛如一只展翅的“巨蝶”,振翅飞翔的两翼分别为2个展览厅,承办综合大型展览;两翼的中间部分为会议中心。

  自2010年建成投入使用以来,项目已成功举办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历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等多项高规格、高级别的展会,赢得海内外客商的广泛关注和赞誉。(文/韦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