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福建省气象局13日晚报道,7~13 日福建出现持续低温天气过程,最低气温全省共有47个县(市、区)的城区低于 0℃,以光泽-8.7℃最低;77 个县(市、区)的791 个乡镇低于 0℃,以泰宁新桥乡-14.0℃最低。最低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中北部地区达10~15℃,其余大部 7~10℃。南平、三明、宁德、福州四市的部分和龙岩、漳州两市的局部共 26 个县(市、区)达到寒潮天气标准。

  据不完全统计,南平、三明、龙岩、福州和宁德五市共26 个县(市、区)的 55 个乡镇出现雪或雨夹雪,其中建宁里低温 预警解除- 2 -心镇、黄埠乡和浦城富岭镇出现积雪;建宁、宁化、上杭、寿宁、柘荣和周宁 6 个县(市、区)的部分路段出现道路结冰。

  今天至 19 日,全省晴到多云。今天起气温明显回升,各地城区的最低气温回升至 0℃以上;17 日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各地气温有较明显下降,18 日西部北部地区的城区最低气温降至 0℃以下。20~22 日,各地气温明显回升,我省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