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漳泉城际快速路泉州段。  中交泉州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提供■厦漳泉城际快速路泉州段。  中交泉州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提供

  厦门与泉州又将有一段相连道路通车。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公告称,将于11月25日举行厦漳泉城市联盟路泉州段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定价听证会,这意味着该段道路距离通车又近了一步。

  据介绍,厦漳泉城市联盟路泉州段与海翔大道连接,延伸到漳州,通车后将强化厦门、漳州、泉州之间的快速联系,成为连接海西城际快速通道的交通“大动脉”之一,为厦漳泉同城化的推进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持。

  记者从中交泉州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厦漳泉城市联盟路泉州段采用高速公路I级标准建设,2017年5月开工,于今年8月31日完成交工验收,目前具备通车条件。

  另外,与厦漳泉城市联盟路泉州段相连的海翔大道“最后一段”,于今年9月通过竣工验收,目前也已具备通车条件。该路段全长1.99公里,起于翔安内厝镇黄厝村,顺接海翔大道(香山至鸿渐山段)。据了解,两路段将会同步通车,具体通车时间目前尚未确定下来。

  [项目名片]

  厦漳泉城市联盟路(城市快速路)泉州段起于晋江市永和镇福田村附近,连接已通车的晋石高速公路围头疏港支线,经晋江市永和镇、安海镇、东石镇,跨安海湾后进入南安市石井镇,接已通车的南石高速公路,终于石井镇坂头村,与海翔大道相接。线路总长27.3公里,设福田(枢纽)、永和、东石、促进(枢纽)、院前5处互通式立交,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

  来源:厦门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