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植物园培育的新品种三角梅“中闽1号”(上图)和“中闽2号”

  导报讯 (记者 曾宇姗 通讯员 薛榕/文 周群/图)10月10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第二批国家花卉种质资源库名单,厦门市园林植物园正式成为国家三角梅种质资源库,这也是目前我国唯一一个国家三角梅种质资源库。据悉,国家花卉种质资源库的考核指标共有5大类15项、30多个,厦门市园林植物园所有指标均满足申报评审要求,获此殊荣是对市植物园几十年来积极引种、驯化、研究、新品种培育、推广三角梅新品种等工作的高度肯定。“目前,植物园已经引种超过300个不同品种的三角梅,并且广泛运用到厦门市的绿化彩化中,小到盆景种植,大到城市绿化,甚至能做成‘三角梅凉亭’等大型绿雕。”厦门市园林植物园主任张万旗介绍,在三角梅新品种的培育方面,已有一个新品种获得国家认证,还有六个培育的品种正在申请国家认证。

  下一步,植物园计划建设总面积约100亩的三角梅品种展示、培育基地,继续加大三角梅新品种的培育、研究以及推广力度,把三角梅培育基地打造成国内最权威的三角梅培育研究机构。此外,植物园还将加强与金门的科研工作者、科研单位的合作,在三角梅培育、引种、研究、推广上开展广泛合作。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