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张展现厦门城市建设美景的照片贴在厦门航空客舱行李架上,引发乘客关注。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叶子申)日前,厦航空中乘务部携手厦门市文联,以“乘风破浪四十载,再铸特区新辉煌”为主题,在MF8101(厦门-大兴)航班上,以“天际影展”的形式,在万米高空为厦门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上祝福。

  有海上花园鼓浪屿、碧波荡漾的筼筜湖,也有崛起的岛外新城集美新城……当这一张张展现厦门城市建设美景的亮丽照片贴在厦门航空客舱行李架上的时候,立即引发了全体乘客的关注。不少乘客惊呼:感觉好像置身于“天际影展”中,十分浪漫。

  这些照片由厦门市文联、厦门市摄影家协会提供。此前,厦门市摄影家协会曾多次组织骨干会员到厦门各处采风,力求呈现厦门经济特区建立以来的发展成果、城市美景。如今,这些作品搭乘飞机飞上蓝天,向航班旅客展示着厦门独一无二的“高颜值”。

  “这是一次独特的摄影展。”厦门市摄影家协会有关人士表示,此前,他们曾在厦门市文联艺术展览馆等地展出过厦门主题的摄影展,但此次与厦航合作,在蓝天之上进行摄影作品展示还是首次,可以说独具意义。

  除了摄影作品展出外,此次主题航班的另外一个活动是现场向旅客赠送“厦门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纪念版祝福卡”。这些小小卡片的正面,印刷的是厦门新颜旧貌,是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卡片的另一面,则是厦航乘务部推出的“天际悦读朗读·城市系列”,呈现了四位著名诗人笔下关于特区建立40年“生态、绿色、环保、和谐”的城市基因。

  这场有着特殊意义的航班成为不少乘客难忘的记忆。飞行期间,不少旅客有感而发,在祝福卡上写下对厦门特区的美好祝福。其中,几位厦门籍的旅客更是分享了对特区40周年的感想与感悟。有人说,他曾目睹厦门第一座跨海大桥的建设;也有人说,他见证了厦门第一条海底隧道的诞生,也乘坐过厦门第一条“海景地铁”……他们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希望厦门继续乘风破浪,再创辉煌。

  相关

  文艺慰问演出走进集美工地

  晨报讯(记者叶子申)日前,由厦门市文联组织的文艺志愿者来到重点建设项目——集美新城亭北中学,为一线建设者献上精彩的文艺演出。

  据悉,亭北中学项目位于海翔大道边上,集美新城、软件园三期附近,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实验楼、公共教学用房、行政综合楼等。

  此次慰问演出中,文艺志愿者献上了多个精彩节目,受到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现场工人激动地对晚会主持人说:“感谢厦门文艺志愿服务团的到来,为我们枯燥单调的工地生活带来了开心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