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备受瞩目的

  厦门外国语附属小学过渡学校

  滨东小学过渡学校

  选址定啦!

  厦门外国语附属小学过渡学校 效果图

  滨东小学过渡学校 效果图

  厦门外国语附属小学过渡学校

  将建一所38个班的过渡小学

  滨东小学过渡学校

  将建成一所28个班的过渡小学

  两校都选址在

  思明区西部原冰冻厂地块

  滨东小学在西侧

  厦门外国语附属小学在东侧

  地理位置图

  建成后

  两所过渡学校都将满足

  两校三至五年的教学活动

  为师生提供一个

  不逊于原校区的教学环境

  近日市资源规划局核发了

  这两个项目的工程规划许可证

  0

  1

  规划详情

  两所过渡学校基地均位于思明区西部,原冰冻厂地块,现租3-5年作为两所学校的过渡校区。该地块北临天湖花园、中祥大厦,南临南湖阁,位于湖滨东路东侧,湖光路北侧。

  地理位置

  外国语小学过渡学校

  外国语附属小学过渡学校规模建设一所38个班的过渡小学(外国语附属小学),用地面积1304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500 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4338.5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62.50平方米。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普通教学楼、教学办公综合楼、图书综合楼、文体综合楼、围墙、门卫、大门和相关附属用房等。

  入口透视图

  学校东侧透视图

  学校西侧透视图

  文体综合楼透视图

  滨东小学过渡学校

  滨东小学过渡学校规模建设一所28个班的过渡小学(滨东小学),用地面积1223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5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9338.22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61.78平方米。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办公综合楼、变配电室、围墙、门卫、大门和相关附属用房等。

  主入口透视图

  0

  2

  设计构思

  功能区域关系

  两校均地处思明区,在用地有限的情况下,必须集约用地,合理规划,以提高土地的利用率。

  设计通过空间的灵活多变,保证两个学校发展的系统性、合理性和经济性,且不互相影响,从而营造出一个高效率的、舒适优美的校园环境。

  建筑布置结合地势,合理布局空间,使整个校园升华并融入社会。

  项目通过对用地现状及设计要求的深入解读,以功能体系为主要规划构架,将各功能模块合理串联起来,外国语附属小学和滨东小学考虑管理分离和流线分离。

  方案考虑外国语附属小学沿湖光路设置主要人行入口,为形象入口。

  滨东小学以内部道路作为主要出入口,结合缓冲地带布置。

  让两个学校的接送区域不交叉,放学和上学期间将交通堵塞降至最小,两个小学的车行出入口分别设置在湖光路和湖滨东路上。

  各自校区之间都有独立的风雨系统,让学生在雨天也能穿梭于教学楼。做到真正的风雨无阻。

  建筑风格

  在校园的空间轴线上,两校利用景观轴线串联着入口广场、内庭院、半围合中庭、空间序列井然有序,层次分明,动静相宜,视线收放自如。

  两校均采用现代建筑风格,结合现代元素,使外立面简洁大气、整体性强。通过景观打造出景象幽深,刚柔并济,怡然自得的校园内区。

  滨东小学过渡学校庭院透视图

  来源:思明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