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龙田村的村民想通过几十米长的涵洞回家,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因为要从此地过,就得趟着没过膝盖深的积水。而不从此地过,就得绕行几里路。

  近日,多名龙田村的村民向导报记者反映此事,希望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尽快帮村民们解决出行问题。

  烦恼涵洞积水深,想回家真难

  “村口的涵洞,一下雨就积水严重,有时连小汽车都过不了。”近日,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龙田村的多名村民向导报记者反映,324国道龙田村路口的铁路下穿涵洞积水严重。

  据村民提供的现场图片显示,一个两车道宽的下穿涵洞里,积满了黄色的泥浆水。涵洞口的水位标尺显示,洞口的水位深约20厘米。涵洞左侧,有一条粗大的黑色水管,也已被淹没近半。“晴天车辆来往把积水带走一些,积水会少点;可是一下雨,又积了很多,雨水稍微大些,小车都无法通过了。”村民徐女士说。

  现场 老人望着积水,无法徒步通过

  7日下午3:30许,导报记者赶到了龙田村口的铁路下穿涵洞处。此时还未下雨,但涵洞里的积水还是很多,那条黑色的粗大水管,依旧只有一半露在外面。涵洞口的水位标尺显示,积水深约10厘米,但涵洞内的积水深度则无法判断。

  涵洞那头(龙田村一侧),一位身穿白色上衣的老人似乎想穿过涵洞,但又无法徒步通过,只好站在路口,想拦下过往的小车,搭顺风车一起“过河”。

  连续拦了4辆车后,终于有人肯搭载老人一程。导报记者发现,搭载老人的小车行驶到涵洞中间时,积水已经将车轮毂没过大半了。

  当天下午,导报记者将此事反映到台商区建设局。该部门负责人表示,将派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具体原因。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