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曾昊然 通讯员 其翔) 昨天,厦门晴空万里,但由此带来的就是高温天气。昨天13:47,厦门本站最高气温达35.8℃,达到高温日标准,全市共有71个站点最高气温超过35℃。

  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正在继续加强,可能成为今年西北太平洋洋面的“风王”。昨日20时,其距离日本冲绳县那霸市南偏西方向约150公里,强度等级为强台风级,预计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由于台风主体在海上,距离厦门较远,厦门主要受其外围环流影响。从今天到9月3日,厦门天气仍炎热,最高气温在34℃-35℃,局部地区可达38℃;同时,天气不稳定,午后容易出现雷阵雨,在此提醒市民出门记得带伞。

  气象专家介绍,8月西北太平洋及南海生成了7个台风,平均每4天就有1个台风生成,数量偏多。而9月仍然是台风比较活跃的时期,不排除本月有台风登陆福建的可能。

  ○今天

  多云,局部有阵雨

  偏南风2级-3级

  气温:27℃-35℃

  ○明天

  多云

  偏南风2级-3级

  气温:27℃-35℃

  ○后天

  多云,午后有阵雨

  偏南风2级-3级

  气温: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