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会展夜间经济融合发展大会在漳州宾馆重磅开启。同一时间,漳州市也正式启动为期三个月的“云上文化 尽享漳州——漳州市‘云上文化节’暨第二届‘网络文化季’”云上文化盛典。

  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秉承“传承传统、施以创新”的办会理念,借助互联网前沿技术手段,创新举办“云会议”“云招商”“云签约”等配套活动,推出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会展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和进一步繁荣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增长的实施意见等五份政策文件,同时推出200个招商项目,总投资达1573亿元,现场签约45个项目,项目涵盖文化旅游、体育、会展、夜间经济。

  现场还举行了漳州市“云上文化节”暨第二届“网络文化季”活动启动仪式,一系列精彩配套活动将“献礼”这场漳州网络文化盛事。据了解,该活动由福建省委网信办、省文旅厅指导,漳州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旅局主办,活动内容涵盖“云展厅”“云生活”“云服务”“云舞台”“云书房”“云教育”等六大版块。活动将为加快打造工业新城、建设富美新漳州,奋力当好新福建建设先锋和重要引擎,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营造了良好的网络氛围。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为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良好氛围,进一步推介漳州全域旅游,“云展厅”作为该活动的重要一环,漳州市组织开展“花开时节·爱上漳州”线上文旅宣传活动等十项重点活动。

  “花开时节爱上漳州”线上文旅宣传活动由新浪厦门承办,通过主题海报、明星及kol城市推荐官、“山之弦”“楼之魂”“海之韵”主题vlog等形式,涵盖漳州文化、旅游、体育、会展、夜经济等内容,深度解读漳州的城市特色,全方位、立体化地宣传漳州,推介漳州,向全国、向全世界展示漳州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助力文旅复苏,提振消费信心。(图/黄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