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执法支队集美大队执法人员快速出动,查扣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

  厦门网讯(文/图 厦门日报记者 林施赟 通讯员 饶靖东)近日,市交通执法支队集美大队执法人员在厦门北站开展夜间打击非法营运行动,此次行动重点关注厦门北站区域“黄牛”拉客行为。一名“黑车”司机被拦下时先百般狡辩,眼看赖不过去,又情绪激动地请求“别告诉妈妈”。在执法人员的劝说下,该司机才慢慢恢复平静。

  7月18日晚上9时许,公共视频显示,一名长期盘踞在厦门北站的“黄牛”带领三名乘客,朝厦门北站珩圣路停车场附近走去。执法人员兵分两路,一组人员密切跟踪,另一组则隐藏埋伏。

  视频中,这名“黄牛”将乘客带至路边,与乘客商谈了一番后,并没有直接带他们去坐车,而是将这三名乘客转交给另一名司机。之后,这三名乘客跟着那名司机来到车旁准备上车,一旁伏击的执法人员快速出动,上前开展执法检查。

  这三名乘客表示,他们要前往同安,已交给“黄牛”50元车资,之后“黄牛”将他们转给那名司机。而他们对厦门不熟悉,并不知道乘坐的是“黑车”。

  “黑车”司机一开始狡辩说,自己顺路载他们去目的地。但执法人员早就通过公共视频,掌握了“黑车”司机驾车入场及下车后的行动轨迹。眼见事情败露,司机改口说“能不能晚上先让我把车开回去,因为我还要送我母亲到岛内办事呢,车辆要是被扣了,我做这种违法的事情就会让我妈妈知道。”执法人员当场告知,暂扣车辆是严格按照法律程序进行的,不能因为其对家人隐瞒事实而不按程序办事。

  在查看身份信息时,执法人员发现司机是1997年出生的,今年23岁,便进行规劝:“你还年轻,有很多正当的职业可供选择,只有通过自己努力获得正当收益,家人才会觉得骄傲。”经过执法人员的劝说,司机慢慢恢复了平静。目前,该车因涉嫌非法营运已被执法人员暂扣。

  来源:厦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