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期间景点商圈周边易堵

  本报讯(记者 许晓婷 黄璜 通讯员 娇轩)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全市交通枢纽、主要景区、热门商圈周边交通压力较大。假期出行的高峰将主要集中在节前一天(6月24日)、假期最后一天(6月27日)。

  其中,第一波出行高峰将出现在今日的16时至21时,城市主干道、快速路、四桥一隧及高速出入口等节点均容易出现车流缓行现象,翔安隧道、海沧大桥更是易堵点,建议高峰期出岛车辆提前绕行集美大桥、杏林大桥。返程高峰预计出现在6月27日午后,虽然交警部门预测返程车流相对分散,但假期最后一天的交通压力不容小觑,特别是市内各主要景区、四桥一隧进岛及部分高速出入口都可能出现车辆排队情况。

  此外,整个假期,全市各重点景区(环岛路厦大白城、万石植物园、南普陀、上李水库、椰风寨、园博苑等)、各大商圈(中华城、世茂双子塔、万象城、SM城市广场和湖里万达广场)、文创区(曾厝垵、沙坡尾)周边路段的车流量都会比较大,出行前,请留意关注厦门交警官方微博、微信及本报发布的路况信息,及时错峰避堵。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