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后的厦门游泳馆昨日举行试游活动。

  本报讯(文/图 记者 李晓平)除了家门口的五香条、土笋冻,老厦门人童年的回忆里一定少不了位于文园路、毗邻青少年文化宫的市人民游泳池(后改名为厦门游泳馆),它也是我市最早的游泳馆。厦门游泳馆于2018年开始动工改造,去年移交路桥体育,昨日该馆举行试游活动,并将于下周一正式重新面向市民开放。

  厦门游泳馆建于上个世纪五十年代,不仅是我市重要的全民健身运动场所,也曾承担着专业体育运动队的训练和比赛任务。经过岁月洗礼,厦门游泳馆外立面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设备设施也日趋老化。为了让这座厦门市民记忆中有着特殊感情的老场馆能够继续发挥作用,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厦门游泳馆进行了扩建改造,现已全部完工,通过验收。

  昨日记者走进厦门游泳馆,发现该馆已焕然一新,主体建筑采用蓝白相间的浪花图案装饰。馆内不仅新增了客服大厅,内饰和设备尤其是男、女更衣室都大大提升了。主馆内露天标准比赛泳池为25×50米的8泳道,可一次容纳460人;室内泳池为4条10×25米泳道,可一次容纳130人;还新建了一个10×25米的恒温儿童池。室内馆还增设排风除湿系统和电梯。

  针对大家关心的卫生问题, 据介绍,泳池采用次氯酸钠发生器消毒。相比传统消毒手段,次氯酸钠发生器通过电解获得具有消毒功能的次氯酸钠,对泳池PH值影响低,也无刺激性气味,对人体更为健康安全。

  为做好疫情防控,泳池目前一次最多只容纳50人进入。接下来,泳池还将不断提升智能化服务水平。泳池营业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6:30-12:00、14:30-21:30,周末6:30-21:30。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