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6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2020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5月福州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5%,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1%。

  数据显示,5月福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跟前一个月持平,已连续上涨4个月。从同比看,5月福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4%。

  二手房方面,5月福州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涨幅较上月有所扩大,已连续上涨两个月。从同比看,5月福州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4%,涨幅较前一个月扩大0.4个百分点。

  随着3月、4月集中推盘潮的结束,5月福州楼市供应量有所减少,购房者的热情却上升了。

  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5月份福州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32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6%;楼市新增供应面积37万平方米,环比下跌40%。

  受供应减少和销售增加的影响,5月份福州楼市消化周期下降至18.2个月。不过,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福州新建商品住宅的供求比达到1.1,消化周期仍然超过10个月的警戒线水平,呈现供大于求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