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键  《一花一世界》

  国画 138×69cm

  陈秀卿  《沁园春·战疫》

  行书 116×53cm

  吴秋瑾  《杏花杨柳联》

  行书 138×30cm×2

  许曼克  《千山云起》

  国画 34×34cm

  袁清秀  《繁花似锦》

  国画 138×69cm

  赖惠英《谢逸词一首》

  行书 138×69cm

  吴珞洛(10岁)  《拍电影》

  国画 34×46cm  松柏小学

  李臻(10岁)  《小品》

  油画 30×40cm  大同小学

  陈语诺(12岁)  《鹭岛假日》

  插画 38×53cm  实验小学

  赵琦悦(11岁)  《战疫必胜》

  儿童画 38×52cm  康乐小学

  许钦敏  《花开向春妍》  水彩  60×50cm

  本报讯(记者 王飞颖 林仕勇)  明日,主题为“鹭岛春光美·巾帼翰墨香”的厦门市妇女儿童书画作品展将在位于莲岳路的巾帼大厦揭幕。展览为期一个月,由厦门市妇女联合会、厦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厦门日报社联合主办。为我市近年来水准较高的一次妇女儿童书画作品展。

  据悉,征稿启事1月份发出后反响热烈,参与者众多,最终从500多幅投稿作品中优中选优,精选出125幅精品佳作展示。125幅入展的优秀作品均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女性和儿童书画爱好者。参展作品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或泼墨写意,或工笔描绘,既有大气磅礴之作,更有细腻温婉的笔触,呈现了鲜明的时代特色和浓郁的生活气息。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有不少作品描绘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感人事迹,讴歌、致敬一线“抗疫”英雄,更传递出必胜的信念。

  2020年是“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暨厦门市妇联成立70周年,本次展览为纪念历史节点、全面展现我市妇女儿童事业的进步与发展而推出;同时,展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启幕,是今年厦门市妇联庆祝“六一”系列活动之一。本次书画作品展,不仅展现了厦门妇女儿童在书画领域的才艺水平,更从一个侧面彰显新时代鹭岛巾帼的力量与担当,展示新一代厦门少年儿童热爱祖国、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正如本次书画展后记所说:“爱书爱画的人,未必是这个世界的最强者,一如妇女和儿童,但她们却是有力量的人。”即将展出的这些作品,以女性的从容和细腻、童心的纯真烂漫,书写着鹭岛的巾帼力量,描绘出鹭岛的花朵心语,表达着对祖国、自然和生活的热爱。

  [展讯]

  《鹭岛春光美·巾帼翰墨香》

  厦门市妇女儿童书画作品展

  展览日期:5月30日—6月30日

  开放时间:9:30—17:00

  展览地点:厦门市巾帼大厦B栋14楼展厅(思明区莲岳路167号)

  主办单位:厦门市妇女联合会、厦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厦门日报社

  承办单位:厦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厦门日报书画院

  观展须知

  为保障您和他人的健康安全,请您前往观展前注意以下事项:

  1、全程佩戴口罩,入馆前配合工作人员检测体温并登记(体温≥37.3℃或有咳嗽、气促等现象将被谢绝入馆);

  2、请携带身份证,入馆前需出示并配合做好信息登记;

  3、疫情防控期间,实行分散式、分批次观展,请保持距离、减少近距离交流;

  4、团体观展请提前一天电话预约。联系人:小黄19835684494。

  更多信息请关注厦门市妇联微信公众号。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