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建宿舍3号楼昨被拆除

  导报讯(记者 赖雅红 通讯员 刘钦赐 韩金木 文/图)备受关注的“中国女排娘家”基地项目又有新进展,昨日上午8点,位于芗城区新华北路与漳福路交汇处的七建宿舍3号楼传来阵阵大型钩机的轰鸣作业声,该栋楼房正在被拆除。这是漳州“中国女排娘家”基地项目实现整栋拆除的第一栋楼,也标志着漳州“中国女排娘家”基地项目征迁工作进入新阶段。

  当天上午,“中国女排娘家”基地项目南坑街道片区、东铺头街道片区、巷口街道片区都开始进行建筑物拆除。目前,南坑街道片区已有11栋建筑物实现整栋封房,具备大规模整栋拆除条件;东铺头街道片区平等路80号、民主路2号的三栋房屋昨日上午9点启动拆除,拆除面积达2363.73平方米;同时,巷口街道征迁工作组对龙机新村2栋、14栋实施拆除工作,总面积3241.56平方米。

  据了解,漳州“中国女排娘家”基地项目包括腾飞片区、龙轴片区、华纺片区、外贸大厦片区、长途汽车站片区等五个片区,总征迁建筑面积约41.88万平方米,涉及2478户居民、11个机关单位和22个企业。拆迁后,这些片区的居民将全部安置于龙轴片区,划入芗城实小新华北校区的施教区范围。

  未来,新建成后的“中国女排娘家”将成为集中国女排精神展示地、中国女排训练首选地、市民全民健身聚集地、体育旅游观光目的地、全市文体旅融合发展综合示范区为一体的“四地一区”新地标,进一步提升漳州城市品牌。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