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今日上午

  南安一石桥旁的石板突然断裂

  两辆车掉落沟中

  上午6点10分左右,素雅自然村一些村民听到,省道215线方向传来“砰”的巨响。住在旁边的店家和村民纷纷出来看个究竟,旁边轮胎店的老板林先生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门前的一片盖板已经断裂坍塌,两部车掉到排水渠里,自己的小车刚好在边缘,前挡板被掉落的石板刮到开裂。另外两部掉入渠里的小车,损伤情况较为严重。

  旁边苏先生的店里,视频监控拍到了塌方视频:清晨6点12分,盖板上停放着了4部小车,其中3部靠近中间,另外一辆小货车横停一边,一声巨响过后,有两辆小车瞬间掉入渠里。

  早上7点多,泉州市雷霆救援中心傅队长和队员们接到求助电话后迅速赶到现场,傅队长说,如果将车子拉上来,很容易造成更多损失。随后,大型起吊车辆来到事发现场,在雷霆救援中心的配合下,陆续起吊起两部车子。   

  上午9点多,记者在现场看到,排水渠里散落着不少断裂的石板和泥土。据了解,塌陷的这片石板长15米左右,排水渠跨度5米左右,排水渠深2米多。20多年前,为村民出行方便,轮胎店老板林先生出资在省道307线旁边的排水渠盖上这些石板。今年4月初,林先生已经发现有出现裂痕、下沉的迹象,在渠边省道一侧设置了反光锥用于提醒。

  幸运的是,事发时两部小车刚停放,驾驶员下车不久,事故没造成人员伤亡。目前,南安相关部门正在对事件做进一步调查。

  来源: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