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有序推进

  泉州网4月15日讯 (记者殷斯麒 通讯员陈嘉斌 文/图)海丝新城九大片区建设快马加鞭。记者从鲤城区了解到,海丝新城九大片区之一的江南新区的站前大道西侧棚户区改造安置项目——金泰花园一期已全面复工。建设方正抢抓工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建设工期36个月,预计2022年6月可交付使用。

  走进金泰花园一期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地上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人们来回穿梭,绑扎钢筋、浇筑混凝土,一派忙碌景象。据介绍,金泰花园项目是站前大道西侧棚户区改造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安置区,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分两期进行建设,一期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一期项目由9栋建筑组成,包括8栋高层住宅楼和1个配套幼儿园。”项目建设方泉州海悦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邓文斌告诉记者,目前,3—7号楼等5栋住宅楼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其中,7号楼已经结构封顶;6号楼预计4月20日左右封顶。“我们内部装修工程也在同步穿插进行,部分住宅楼的铝窗安装将于本周末进行。1、2、8号楼,还有幼儿园,目前正处于土方开挖和基础施工阶段。”邓文斌介绍,目前6号楼和7号楼都已进行装饰装修施工,地下室机电、消防、喷淋、风管等设备的安装也在同步进行中。

  复工开工,疫情防控不放松。项目建设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我们在项目工地大门设置了消毒棚,工人进工地前,我们就为其进行消毒。”邓文斌介绍,消毒后工人还需经过体温测量、实名登记,方可允许入场施工。“此前,我们已经对工人的旅居史做了登记,我们还为每个工人办理健康卡,并在街道办事处备案。”郑文斌说道,该项目已全员返工,400多名工人紧张有序地投入工程建设中。

  据了解,作为站前大道西侧棚户区安置项目,金泰花园一期项目主要用于安置华星社区、金炳社区等征迁居民,可安置近1000户,除了配套建设一所幼儿园,还将建设文体活动室、社区办公用房、配电房、居民活动用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