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上热腾腾的卤面

  导报讯 (记者 焦修博 王龙祥赖雅红 文/图)7日下午,漳州市首批援鄂医疗队的7名医护人员结束在福州的医学观察休整期回到漳州。作为漳州四批援鄂医疗队伍中在武汉时间最长的一批医护人员,他们终于在昨日与家人相见。

  7日15时整,载有漳州市首批援鄂医疗队7名队员的大巴车顺利抵达漳州东高速路口,来自漳州交警的22辆铁骑早已在此守候。铁骑开道护卫,市民夹道欢迎,医疗队7名队员于15时25分抵达位于漳州宾馆的欢迎仪式现场。与同事相拥,与家人团聚,72个日夜,思念与牵挂在这一刻化为感动与泪水。

  据了解,此批返漳人员为漳州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的队员们,共7人,其中漳州市中医院4人,龙海市第一医院3人。自1月26日紧急驰援武汉,医疗队先后奋战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和金银潭医院。“此前和队员通话,他们说想吃卤面了。所以这次特意为他们准备了漳州卤面,让他们品尝一下家乡的味道。”下午4时,来自漳州市中医院的4名队员返回了医院。现场,漳州市中医院为他们端上了一碗碗热腾腾的漳州卤面。

  下午4时10分,来自龙海市第一医院的3名队员返回了医院。队员张月虾的老母亲在小女儿的陪同下,来到医院迎接女儿。老人家不会讲普通话,她只是简单地对导报记者说,“有这样的女儿,很自豪!”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