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晚报

  ■大屏山郊野公园大部分游客有戴口罩。

  本报讯(文/图 记者 谢雨真) 22日零时起,我市首批71座公园恢复开放。上个周末天气晴好,这些恢复开放的公园迎来了一波游客小高峰。从现场情况来看,大部分游客能够自觉遵守规定戴口罩游园。不过,仍有极少数游客在游园过程中摘掉口罩。对此,市政园林部门加强现场管理,一些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劝导。

  22日上午8点开始,南湖公园的游客逐渐增多。在靠近河马雕塑大草坪的一条长椅上,一名游客坐着晒太阳,把口罩摘掉放在长椅上。保安看到后立即上前,请他配合戴起口罩。一名锻炼爱好者在公园内沿着步道跑步,跑着跑着就把口罩挪到了下巴处,被保安劝说后又戴好了。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不能松劲。各公园管理单位也采取了相应的管理措施,如大屏山郊野公园在出入口加强了安保力量,游客需要检测体温、佩戴口罩方能进入。筼筜湖保护中心上线广播语音提示,提醒游客正确佩戴口罩、禁止3人以上聚集活动等。公园管理单位还加强了安保的巡查劝导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