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晚报

  -市民自觉做好个人防护。陈立新摄

  -湖里万达客流复苏。刘东华摄

  -进SM城市广场前先测体温。陈立新摄

  厦门网讯 (厦门晚报记者 吕嘉捷 谢雨真 吴笛) 一边是疫情阻击,一边是复工动员,我市确保防控疫情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服务业复工复产正在有序推进。

  今天上午,记者走访了我市岛内外多个商业综合体,大部分商铺、柜台已经正常营业,顾客虽然没有往常的多,但不少商家反映,连日来客流也在慢慢回升。

  今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SM城市广场,发现包括服装店、餐饮店等大部分商铺已经开门营业,但商场内客流量不大,主要集中在服装店。SM城市广场和SM新生活广场各个出入口均有专职保安员负责测量体温,顾客经确认无异常后,方可进入,连接两个商场的天桥也设置了测温点。

  今天上午10点多,记者在海沧阿罗海城市广场看到,大多数出入口处于封闭状态,只留下少数客流相对密集区域的出入口,市民进出时都必须检测体温。商场内客流不如往常热闹,一些平日里火爆的奶茶店,门口的露天座椅空置,偶尔能看见外卖员来店内取饮料外送。豪客来连锁牛排店内,一楼用餐区域已经关闭,二楼支持顾客自提。

  商场内的麦当劳也取消了堂食,顾客检测体温后,可通过手机或自助点餐机下单,然后到指定区域等候取餐。工作人员表示,如需要马上食用餐品,只能到附近找一个露天座椅。星巴克目前也不允许在店内食用饮品,工作人员提示,顾客只能用手机下单,然后到店内取走饮品。在以往人气火爆的海底捞火锅店,店员告诉记者,他们明天恢复营业,但是一开始只支持外送。

  湾悦城小龙坎老火锅店内,20多桌只有4桌客人。工作人员说,上午刚开门客人不多,多的时候晚上有10桌左右。客人在门口检测体温、洗手后才能进店。他们会引导客人尽量隔开坐,基本坐到10桌就不再开放,需要在店外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