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2022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厦门站在同安美峰公园广场落下帷幕。作为赛事自创办以来,参赛选手最多、规模最大的一站赛事,共计345名小水手经过4天的激烈较量,顺利完成了OP级别和Topper4.2级别8轮、Topper5.3级别和ILCA4级9轮的比赛,最终角逐出12个组别的名次。

  2022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厦门市体育局支持,厦门市帆船游艇运动协会承办,厦门体育产业集团环东文旅运营有限公司协办,厦门市顽石航海运动有限公司运营。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傅丹青表示:“今年赛事已经走到第八个赛季。七年来,赛事陪伴近60家俱乐部、超过1000多名青少年成长,今年也创造345条船的参赛纪录,是目前最大的参赛规模。而赛事对于孩子们来说已经不止于比赛本身,也成为了一场聚会,孩子们期盼很久,可以跟老朋友、老对手们在赛场上相见。”傅丹青说:“帆船不仅仅是一项体育运动,它可以让孩子接触大自然,在大自然中受到品质意志的锻造,越来越多的老师、家长们看到帆船对孩子有益,送孩子学习帆船,使越来越多的孩子加入帆船运动中。”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大众与青少年委员会主任,梅沙教育万航董事长、总经理李小桓表示:“梅沙教育从2016年开始就开始支持这项赛事,到今年已经是第七年了。长期支持青少年帆船运动的发展,这也是基于梅沙教育的初心和情怀。帆船运动不仅能锻炼孩子们的体魄,更能锻炼他们的勇气、意志力和拼搏精神。从2016年以来,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基本上每年都会在厦门举办一场赛事。厦门的风力条件和场地条件都非常好,厦门本身也有非常棒的群众基础,长期坚持进行帆船训练的孩子特别多。”

  一起听听参赛小选手们的都是怎么说的:

  ILCA4级别女子组冠军欧阳卉昕:“参加比赛会让一个人提升很多,不管是心理还是其他各方面。最大的变化就是与不同城市的同龄人交朋友,朋友圈里大部分都是与帆船有关的朋友,无论是上学还是参加比赛,都会有共同话题。”

  OP男子U15组亚军张意:“学帆船后,自己最大的变化就是敢说话了,喜欢交朋友,有一些事物也愿意去尝试,曾经不敢做的事情,现在也敢做,变得勇敢。”

  Topper4.2级别男子组季军何嘉伟:“前两个竞赛日跑得不好,让我陷入自我怀疑,但我及时调整情绪,并认真地检查器材,出现问题后,及时更换,主要是不能放弃。”

  链接:关于梅沙教育

  梅沙教育作为世界500强万科集团“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战略的重要业务板块,致力于成为中国素质教育的引领者,为2至18岁青少年儿童提供全时全程全能的素质教育。截至目前,梅沙已拓展至深圳、广州、上海、东莞、佛山、厦门等十一个城市,拥有全日制学校及幼儿园共27所,业务覆盖K-12全日制学校、学前教育、户外教育以及课程研发等多个业务领域,努力培养学力卓越、具有全球视野与挚爱特长的未来领袖人才,为世界输送具有中国精神的世界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