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山精神永放光芒

  7月22日下午,军地联学共建神山教育基地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红色报刊收藏家傅志雄来到基地参观指导,专程送来了一份珍贵的礼物。殿前街道党工委书记唐达达全程陪同参观。

  重温神山战斗

  跟随着湖里区红色宣讲团成员、神山社区原党总支书记张水波的步伐,傅书记走进了神山红色教育基地,听他讲述着“解放厦门的第一面五星红旗插在神山山顶”的故事。

  参观战时碉堡

  站在布满弹孔的战时碉堡遗址前,傅书记追忆着革命先烈英勇奋战的光辉岁月,感受留存在这片土地上的“神山精神”。

  合 影

  参观结束后,傅志雄书记向神山教育基地赠送了一份珍贵的礼物——1949年10月20日的原版黑龙江日报,上面详细记载着题为《数百大炮齐放 千船如箭齐发 咱军解放军事要地厦门岛》的珍贵史料,丰富了基地神山纪念馆的馆藏。

  傅志雄书记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同时也是一名红色报刊的收藏家,当他了解到神山纪念馆在征集老物件时,他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的珍藏捐赠出来。建设神山纪念馆,传承发扬“神山精神”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他希望这些红色报刊能让更多人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接下来,他还将继续挖掘有关神山战斗、厦门解放的史料,为神山纪念馆的建设尽一份力。

  神山“老物件”展示

  2022年2月,殿前街道以“走进解放厦门 那段峥嵘岁月”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厦门解放战争时期的老照片、老物件。该活动得到了众多热心市民积极参与,让我们收集到了一些非常有价值和纪念意义的报纸和物品,更让我们重温了解放厦门的历史。

  欢迎有厦门解放战争时期的老照片、老物件的朋友们继续踊跃支持我们的征集,传承红色基因!

  征集方式:

  1。发送至电子邮箱至

  1793228464@QQ.COM

  2。咨询电话:17750621617

  座机:0592-5715199

  征集时间:即日起

  (来源:腾飞殿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