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8、7……”,2日上午,在全场一声声无比激烈的倒计时中,福州市第59届中小学生运动会篮球冠军杯赛(初、高中组)迎来了完美收官!据悉,本届篮球冠军杯赛由福州市教育局主办,共有29支初、高中组队伍,约400名运动员参赛!赛后,在裁判长林双滨的主持下,举行了颁奖仪式,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念琪、体卫艺语处连锦滨老师等为获奖队伍颁奖。

  让活力在手中释放,让青春在篮筐飞舞。经过前4天的汗水挥洒、精彩角逐,2日上午,在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福州学校,12支冲出重围的参赛队伍为最后的胜利奋力一搏。绝妙的传球、眼疾手快的抢断、迅疾的三大步上篮、精准的投篮点燃了全场。赛场下,前来观赛助威的家长和同学们的加油呐喊、欢呼声也让比赛气氛不断升温。

  英姿飒飒、意气风发!闽清城关初中女子篮球队勇于拼搏,团结协作,一路过关斩将,在冠亚军决赛中以73:44成功夺冠!闽清城关初中女子篮球队的一名运动员在赛后表示,“感觉打了很久,一直到第三、第四节才凭借多次中投跳投大比分超越对手!”。

  “加油、加油、投的太好了……”,随着一记抢断上篮,现场,福州八中一位来为孩子加油的父亲激动欢呼、热情鼓掌。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注目下,福州八中最终以五战全胜的成绩夺得高中男子组冠军。赛后,获得冠军的福州八中高中男篮全体队员向自己教练、对方教练以及全体裁判员鞠躬致敬。获胜的队员们仍激动不已,在场内围圈跳跃庆祝。据了解,获得本次比赛冠亚军的队伍将参加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一起期待这些运动健儿继续发光发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