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陷毒瘾,一生难自拔

  人生中有很多第一次

  但绝不可以吸第一次毒

  毒品一日不绝

  禁毒一刻不止……

  今年六月是第12个“全民禁毒宣传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禁毒工作的宣传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17日,湖里区妇联携手湖里区总工会、湖里团区委于湖里区文旅中心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主题宣传活动,100多位家长、小朋友踊跃参与。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向在场人员发放禁毒宣传海报并介绍识别毒品的技巧和方法,提醒他们对毒品保持高度警惕,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

  此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

  将禁毒知识融入各个游戏里

  在提高居民参与感的同时

  让“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理念深入人心

  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好玩的游戏~

  ↓↓↓

  “识毒达人”毒品危害知多少

  “禁毒卫士”玩转大富翁

  “锁定幸福,拒绝毒品”投壶大挑战

  “封印毒魔”乒乓球接力赛

  活动现场聚集了一大波小朋友、家长前来挑战,他们兴致盎然地开始一关又一关的挑战。在趣味玩乐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居民对禁毒知识的了解,提高其参与禁毒宣传的积极性。

  活动结束后

  许多居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学到了不少“干货”

  相比较单纯的理论授课

  这种游戏化教学的方式更深入人心

  家长 陈一榕

  这次禁毒活动给了我很大的警示钟,以前觉得毒品是很遥远的,我们接触到的机会少之又少,所以也没怎么重视。这次发现,原来毒品深藏在我们身边各处,稍一不慎就有可能受到毒品的侵蚀。我觉得今后无论是家长或者是孩子,都一定要提高对毒品的认识,自觉远离毒品,做到防患于未然。

  神山社区“小区妇女娘家人”郑秋云

  通过参加此次禁毒活动,我们更深层次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也提高了我们防毒、禁毒的意识,尤其是对于正处青春期的学生来说,更是必不可少的。孩子是祖国的未来,防毒、禁毒就要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追求健康的生活。

  五缘湾北社区“小区妇女娘家人”赵树霞

  我觉得举办这次活动非常有必要,因为现在大家对禁毒知识了解得还不够多,很容易被误导、陷进去。这次活动让大家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增强大家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这也是一个很大的收获。

  下一步

  湖里区总工会、共青团、妇联

  将继续加大禁毒宣传力度

  全面提升全民禁毒水平

  营造全民参与,全民拒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筑牢健康人生“防毒墙”!

  (来源:湖里巾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