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打疫苗

  一起苗苗苗苗苗

  保护他人与自己

  身体健康最重要

  在2022年的奥密克戎浪潮下,“裸奔”的老年人成了最危险的群体,最高效、安全的防护手段还是接种疫苗。目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只有年龄下限,没有年龄上限。海沧“80后”,这点不落后…

  6月18日,在嵩屿、石塘、新阳、东孚四个片区,海沧区卫健局组织四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定点开展新冠疫苗接种、专家义诊、健康宣教等活动。

  敲

  门

  行

  动

  嵩屿街道积极开展“敲门行动”,通过采取“入户讲、细致查”的方式,对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及其家属进行细致耐心的宣传动员工作。

  从四月份以来,嵩屿街道已前后七轮在各村居设点为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疫苗,对其中行动不便的老人安排医护人员“上门接种”,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陈宝纱老人是岭上社人,因为自己有基础性疾病,对接种新冠疫苗心存顾虑。村干部黄胜兴了解情况后,用私家车把老人接到村委会疫苗接种,请医生为其耐心细致地讲解疫苗接种相关事项,询问老人身体状况,经过仔细检查后,陈宝纱完全符合接种条件。

  老人和家属打消了心中的顾虑,随即医务人员为她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打完了一点反应没有,国家对咱们这么照顾,服务周到,没打的赶紧打。” 陈宝纱老人说。

  赠送5升油、10斤米以及体检套餐

  东孚山边社区医护人员、社区志愿者

  宣传新冠疫苗接种

  东孚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孚卫生院)正常开展疫苗接种服务,服务时间:8:30-11:30 14:30-17:30。可接种3周岁以上人群,免预约。

  如您年满60周岁,尚未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爱心企业还为您送爱送上5升油、10斤米以及价值220元体检套餐的惊喜礼包。先到先得,送完即止。东孚辖区内60岁以上老人可联系本村居网格员、助老员派车全程陪同接送。

  接种率近9成

  为积极推进辖区内60周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海沧街道积极落实各项工作,抓实抓紧每个细节,多个村居通过“敲门行动”“全程接送”专车接送等方式,让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应种尽种。

  截至目前,海沧街道6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近9成。

  新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在新垵大门前开展义诊

  以及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组织入户接种

  新阳老人积极响应打“苗苗”,各村居上门、专车接送等服务助攻老人接种疫苗,贴心有爱。近日,一农社区两委、网格员、助老员带医生入户,为超80岁以上老人接种第二针疫苗,并为两名慢性病老人进行重新评估。

  新冠疫苗科普:心脏搭桥都可以打疫苗

  也有不少老人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基础性疾病,还有老人心脏搭桥,带着这些问题打疫苗会不会有风险呢?

  4月18日,医护人员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事实上,随着新冠疫苗的接种数量越来越多,人们对疫苗的接种禁忌了解得越来越清晰全面。“早期的一些禁忌范围划得有些大,现在明确只要不是疾病急性发作期、没有严重过敏情况,都是可以接种疫苗的。”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解释,出个荨麻疹、犯个鼻炎都不能算是对疫苗有严重过敏史,严重过敏是指过敏性休克、喉头水肿窒息等情况。

  科技日报记者就网上流传的“有一个心脏支架可以打疫苗,有2个及以上支架就不能打了”的说法向王贵强进行了求证,他回应,这完全是不对的,没有这样的规定,只要身体处于稳定状况都能接种。

  对于老年人问得最多的特殊情况到底能不能接种新冠疫苗的问题,北京市疾控中心给出较为明确的指南,其中明确脑卒中、高尿酸、胃溃疡、肝硬化等情况,在病情稳定期都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吃保健品或服用保健类中药、过敏性鼻炎和过敏性哮喘等也都可以接种新冠疫苗。

  阿公阿嬷

  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快来打苗苗啦!

  在没有接种禁忌的情况下

  可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完成全程接种后满半年

  尽快接种加强针

  注意:新冠疫苗接种后48小时内不能做核酸

  家有老人的市民

  可以提前帮助老人

  做好预约登记哦

  大美海沧感谢您的“一臂之力”!

  (来源:今日海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