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日晚,“亲亲闽台缘”两岸非遗文化嘉年华活动在福建晋江市文化中心举行。该活动作为晋江市2022年文化体育旅游节的重要项目之一,由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东南广播公司联合主办,旨在搭建两岸非遗文化交流平台,赓续传统文化。

  作为晋江“文体旅”融合着力打造的品牌,本次活动为期3个月,以“赋能文体旅融合,晋享美好微生活”为主题,涵盖文化、体育、旅游相关节庆,策划项目签约、新场所投用、文体旅活动等10个系列300多场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出“微旅游、微度假、微休闲”产品,推进“文体旅”融合发展,强化增链补链,激发市场活力。

  活动现场,邀请中国演画创始人黄凤荣现场创作《木偶戏金粉》,以全新的形式演绎出神入化的“掌中乾坤”;台湾磐宇木偶剧团和台湾凯扬歌仔戏剧团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送来布袋木偶戏《妈祖收妖》和歌仔戏《济公传》的精彩节目,晋江掌中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则献上《“偶”“乐”同庆》、晋江高甲柯派表演艺术中心献上《管甫送》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