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受全球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影响,我国周边国家和地区疫情快速上升,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点多、面广、频发特点。据通报,3月15日,全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86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194例,自3月11日以来,截至15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67例。

  面对依旧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核酸检测依然是精准防控的有效手段。3月16日,厦门致善生物医学检验实验室(以下简称致善医检实验室)正式投入到新冠病毒疫情核酸检测的使用中,单日可处理10000管核酸检测样本,如果以十混一的多人混采来计算,可检测的样本数量为10万人份。目前,实验室早中晚三个班次检测人员各3人,后续将扩展到每个班次5人,全力保障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任务。

  致善医检实验室由火炬高新区企业厦门致善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去年年底投资成立。实验室发挥致善生物在分子诊断试剂和仪器领域的研发实力,以国际质量标准进行检测及流程管控。实验室于去年11月获得福建省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许可,并于近期以满分成绩通过国家卫健委临检中心的室间质评。

  致善医检实验室

  除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之外,致善医检实验室也协助解决从基层机构到三甲医院项目检测需求,包括遗传病检测、白血病、HPV、药物基因组及结核病等微生物基因鉴定与药敏分析等基因检测服务,助力医疗机构及时提供统一、严谨的检验报告和疾病管理。

  作为专业从事医学检测的医疗机构,致善医检实验室具有以下特点:

  追求高标准,流程检测流程严格按照ISO15189认可标准进行,以国际质量标准进行检测、质量检测及流程控管,致力提供个性化医疗的创新基因体医学技术服务。

  服务覆盖广,服务内容包含医院临床检测以及医院及学校科研的要求,未来将扩展到全国收样检测。

  致善医检实验室内部环境

  保证准确性,具有多平台检测相互验证,实验结果确保实验结果的准确性,务必做到“以公正客观态度处理样本、及时完成样本的检测、以严谨的流程确保报告的准确性”。

  致善医检实验室检测服务的专业性源自于致善生物的实力,致善生物成立于2010年6月,是一家集分子诊断试剂和仪器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检测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开发建设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色探针熔解曲线分析”、“超微磁颗粒提取核酸”和“自动化仪器系统”三大核心技术平台,并利用技术平台开发出一系列分子诊断产品,覆盖传染病、遗传病、肿瘤(非实体瘤) 、器官移植检测等领域。

  随着致善医检实验室的投用,致善生物业务范围覆盖检测流程上中下游服务,从原物料研发生产、检测试剂盒的量产以及提供基因检测服务,满足客户各类需求,努力创造世界一流的生物高科技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