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凌晨,厦门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接上级要求,紧急组成15人支援泉州核酸采样支援队,所有队员凌晨5点多便集合出发。

  志愿队队长林海,口腔种植一科副主任医师。从2020年起,林海就奋斗在抗疫第一线。2020年时,为能够更好地帮助口腔医疗机构、口腔诊疗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林海就结合工作实际、专业知识及与同事们的探讨,围绕口腔诊疗的特殊之处及疫情防范内容撰写了一篇文章,用于与同行交流,还被九三学社中央和全国政协每日社情采用。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21年春节,他请缨支援核酸检测工作,驻守厦门机场T4航站楼的核酸检测点。2021年7月底,厦门疫情突发,林海是第一批支援院外核酸采样的人员,来不及回家就直接从医院前往核酸采样点,从傍晚6点一直采样到次日凌晨近4点。9月,他又加入医院同安核酸采样驻点队,在同安持续奋斗近一个月,在抗疫中度过中秋团圆日。

  每一次核酸采样任务现场,都有林海的身影。因其在抗疫工作的优秀表现,他先后被评为2020年九三学社厦门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2021年度九三学社厦门市青工委抗疫先进个人、新民镇“最美逆行者”。

  这一次,林海又再次出发,作为队长,带领9名队员奔赴泉州,用实际行动践行“疫情不止我们不歇”,践行医务人员保卫人民健康的美好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