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日出到日暮,12小时不间断,共计3887圈,总跑程约1555公里……3月13日一早,阳光学院举办马拉松接力赛暨“向阳运动”户外嘉年华活动,由我校108位学生、教职工及家属组成的12支队伍环绕操场,开展了一场独特又有趣的“超级马拉松”比赛。

  据了解,本次超级马拉松比赛采取接力形式,各小组自由安排接力顺序,分别完成168公里、128公里、100公里的跑程。本次赛事有视频直播与线上成绩同步系统助阵,通过专业马拉松计时系统,现场实时更新赛事成绩。

  “我们希望能通过这样的赛事带动更多的老师同学积极地参与跑步锻炼中,也希望大家能在活动中找到知音跑友,给所有热爱跑步的同学留下美好回忆。”阳光学院卧龙战队的主教练、创始人李宗峰老师是本次赛事组织者,他表示,作为本次活动的负责单位,卧龙战队在赛事中也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以6人的团队人数挑战168公里的超级马拉松,配速达4′05″。未来,计划将把卧龙战队打造为卧龙山上团体运动的超强IP,从而带动更多的人加入跑步行列。

  据悉,阳光学院于2019年3月正式推出悦跑计划,还实施体育课程改革,将“阳光悦跑”成绩作为个人体育课的课程成绩,并配有专业教师指导,让学生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塑造健康的体魄,拥有自律的人生。

  “下次还参加!”活动结束,来自现代传媒管理学院的陈宇同学显的意犹未尽。他表示,在学校悦跑计划的激励下,他一改往日的不规律作息,开始坚持长跑运动。本次长跑是他第一次尝试马拉松,也是他第一次在白天尝试十多公里的长跑。“学校还考虑很周到!跑道外及绿茵草地上都设有补给站,跑道上还有志愿者给我洒水降温,物质上和精神上都给了我坚持下去的勇气。”

  “大家很热情!团队很给力!”邹伟波同学感慨道。作为是“悦跑协会”参赛代表队的成员,他认为本次超级马拉松比赛更像是一场盛宴,补给站的各类美食物资和社联暖场节目大大激发了大家的热情,希望今后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进一步提升师生们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

(池莉 张佳梅 尹心云 王佳馨/文  吕志超 王惠玲 张灏 陈天博/图 )